家有老人,冬季调节好居室湿度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科学家研究表明,人生活在相对湿度40%-60%,湿度指数为50―60的环境中*感舒适。冬天,气候本来就十分干燥,使用取暖器,在产热的同时犹如用*烤空气,使环境中相对湿度大大下降,空气更为干燥。

因为空气干燥会使鼻咽、气管、支气 管粘膜脱水,使其弹性降低,粘液分泌减少,纤毛运动减弱,当吸入空气中尘埃细菌时不能像正常时那样很快清除出去,容易诱发和加重呼吸系统疾病。另外,干燥的空气使表皮细胞脱水、皮 脂腺分泌减少,导致皮肤粗糙起皱甚至开裂。

因此,使用取暖器的家庭应注意居室的湿度。*好有一只温湿度计,如相对湿度低了,可向地上洒些水,或用湿拖把拖地板,或者在取暖铅周围放盆水,以增加湿度。此外,如在居室内养上两盆水仙,不但能调节室内相对湿度,还会使居室显得生机勃勃。

标签: 居室湿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