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减缓睡眠老化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人老睡眠也会老,似睡非睡,辗转反侧,健康状况也随之每况愈下,如何缓解睡眠老化情况呢,要从日常生活习惯上做到坚持不懈地参加力所能及的丰富积极的活动,勤于用脑、善于用脑,睡前心平气和、情绪稳定,不要有压力,睡前当减少喝水,洗个温水澡、 泡个脚。

有些老年人,多年来就是睡不深、睡不香、睡不长、每晚总是2—3个小时混沌觉,而且噩梦连连,似睡非睡。要么辗转反侧,要么浮想联翩,以致长期以来总是头昏脑涨、精疲力竭、食欲不振、情绪不稳、身体壮况愈下,很多老人为此烦恼不已。老人睡眠老化的原因是综合性的,但生活中往往多见于性格内向、孤寂、不爱活动、不愿思考的人,其次是夜尿多及打鼾的老人。因此,要延缓和减少睡眠老化,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坚持不懈地参加力所能及的活动,要勤于用脑、善于用脑,做有利于促进思维活动的事情,如读书、看报、写作、绘画、舞蹈、唱歌等皆可帮助睡眠。总之,若要睡的好,白天用脑不可少。

二、睡觉前做好准备,不要接触容易刺激交感神经兴奋的事情,如与人争论,观看紧张情节的电视剧和激烈的球赛,阅读煽情的小说等。在心平气和、情绪稳定的情况下,就能很快入睡且觉醒次数减少。

远离影响睡眠的不利条件。既然老人夜尿多觉醒也多而影响睡眠质量,那么在临睡前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减少喝水,更不宜喝浓茶、咖啡和啤酒,亦不要多进补品和饮食。洗个温水澡、 泡个脚,温暧全身,常是安睡的催化剂,不妨一试。只要轻轻松松上温床,保证悠然入梦乡。至于依赖药物助睡,那不是理想的长久之计。

标签: 减缓睡眠老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