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提拉双耳能补肾保护听力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人到老年,阳气日趋衰弱,尤其是头部,由于和外界环境接触最多,因而不少疾病都是从“头”发生的。故老年人应该特别注意维护头部的健康。

头发

“发,血之梢也”。经常梳头有益于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平时应多吃些含铁较多的食物。此外,老年人皮脂分泌相对减少,不要洗头过勤,否则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脱屑、发生瘙痒。平时一星期洗1~2次就可以了,且不宜使碱性过多的肥皂。

面部

经常用双手擦面,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机体的抵抗力。最好每天早中晚各以双手擦面一次,这样持之以恒,可以减少面部的皱纹,预防感冒。

鼻部

每天用双手大拇指按摩鼻翼,一天两次,每次50下左右,坚持不懈,可防感冒。即使发生感冒,在程度上亦较轻。

眼部

为保持眼部活力,古人早就把“目宜常运”用为养生要则之一,故仅仅“闭目养神”是不够的,应坚持有意识的视力锻炼。“目宜常运”的“运”,最简单的就是将眼球向左右、上下转动,坚持眨眼,可延缓视力衰退。其次,在室内可在4米以内看着窗角眨眼,反复多次;在室外则可凝视远处,有目的地观察某一景物。

耳部

古人早就重视耳功。每天用左手绕过头顶,握住右耳身上提拉14下,然后用右手以同样方法提拉左耳14下,早晚各一次。还可用手掩耳,扭转头部35次,可散风驱邪;接着再以第2指压中指,弹击脑后,左右各弹24次,可去头目昏花。闲坐时则可以手按摩耳轮,用食指和拇指贴耳廓内、外层,相对揉捏,久而久之,可补肾气,保持听力,并增加防冻能力。

口腔

老年人消化力弱,要保护牙齿,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此外,每天上下叩齿15次左右,还有如传统的用舌舔腭吞咽津液等法,也可适当采用,不仅能增强消化功能,还可延缓衰老。

标签: 补肾保护听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