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垃圾背疼已骨折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70多岁的张大妈准备下楼倒垃圾,当她弯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后起身时,突然感觉背部一阵刺痛。但这种疼痛还是可以忍耐的程度,张大妈觉得休息一晚应该就没事了,谁知夜里翻身腰背还是痛,第二天早晨连起床都困难。

家属得知情况后,连忙将张大妈送到中大医院。经磁共振检查,张大妈骨折了。骨科王宸主任介绍,张大妈主要是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目前,很多老年人的骨折都是由于骨质疏松引起的,而骨折也成了老年人的致命伤之一。记者在中大医院了解到,仅该院骨科的病房,一个月就能收治十几例骨折的老年患者。

王宸教授表示,老年人轻易骨折有很多原因,罪魁祸首就是骨质疏松。“年纪大的病人,从40岁之后人的钙会慢慢流失,钙是人的骨坚强度的一个标志,骨头中钙比较多,比较坚强,摔了不轻易骨折,年纪大了之后骨质疏松,抗外力能力差,稍经外力就轻易出现骨折。曾有一篇报道,由于一位李奶奶长期的卧床,钙流失严重,所以当她老伴抱她的时候,发生了骨折。”

另外,专家还介绍,老年人对疼痛有隐匿性,对疼痛敏感性没有年轻人高。即使发生了骨折,也感受不到特别的疼痛感,这也许就会延误治疗的最佳时间。再加上老年人视力不好,上下楼梯看不准,摔了轻易就会骨折。有些老人耳朵不好,听不到后面的声音,当别人发出提醒的声音时,老人往往会听不到,发生磕碰。当跌倒时,由于老年人身体协调能力不是很好,很容易伤到自己。

标签: 老人倒垃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