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太久残疾危险大

2016-02-08来源 : 互联网

2月19日出版的美国《体力活动与健康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60岁老人每天多坐1个小时,其残疾危险就会显著增加。

新研究由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教授桃乐茜·顿洛普博士及其同事完成。2002~2005年间,研究人员对2286名60岁以上的老年参试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通过一种特殊的加速计测量了参试者每天的身体活动情况,之后对参试者进行了为期3年的跟踪调查。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将参试者的身体活动水平与其健康问题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经常适度较强运动的老年人比不运动的老年人健康状况更好。研究还发现,无论老人运动习惯如何,久坐行为都会增加老人致残风险。比如,每天久坐12个小时的65岁妇女,其致残危险是6%。而每天坐13个小时的65岁妇女致残危险为9%。即后者致残危险比前者高出50%。

顿洛普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首次表明,久坐本身就是一大致残风险因素。新研究首次发现,无论适度运动量如何,久坐行为与残疾风险都存在重要关联。久坐不等同于体力活动不足。顿洛普博士建议,对60岁以上老人而言,无论是否喜欢运动,也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用电脑,老人都需要减少每天久坐时间。生命在于运动,老人多动少坐是降低致残危险的最好最重要措施。

标签: 老人坐太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