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高血压人群应保证良好睡觉质量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在我国主要人群是中老年人,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中老年朋友除了按时服用降压药物,还要保证自己夜间的睡眠。因为高血压所导致的发病常发生在夜间,所以合理安排自己的休息和睡眠质量就尤其重要。

我将告诉大家几个可以保证良好睡眠的好方法:

1、中午吃饭半小时后可以小睡一会,一般时间在1—2小时左右,可以使全身各个器官得到有效休息,有利于降压。

2、中老年朋友晚饭进餐不要吃得太多,食物的选择也要清淡,睡觉前喝些水。这样不容易增加肠胃工作的负荷,并且防止夜间血液粘稠,有效预防高血压突然发作。

3、避免睡觉前进行过于激动、兴奋的娱乐活动,比如打牌、看电视、运动、跳舞等等。如果睡觉前过于激动、兴奋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无法入睡。

4、入睡前,用温水泡泡脚、按摩一下脚,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感,还可以帮助进早入睡,提高睡眠的质量。

标签: 睡觉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