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惕老年性膝关节炎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的程度不断增高,患有老年性膝关节炎的人也将越来越多。截至2010年4月份,我国的老年性膝关节炎患者已超过1亿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另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膝、骨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患膝、骨关节炎。病人早期可能无症状或微痛,以后逐渐出现轻、中度疼痛,关节僵硬,多在活动时发生,休息后缓解,如下蹲时、转身时、久坐后站起时、上下楼梯时疼痛较为明显;后期则休息时也痛,可出现关节积液,并常有夜间痛。

据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会员李金山主任介绍说:多数患者在轻微疼痛时不够重视,误认为劳累所致,直到病情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有明显的功能障碍时才去接受治疗,往往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而在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疗过程中,大多数没有手术指症的膝关节炎患者会被医生建议服用药物或注射玻璃酸钠治疗,有手术指症都会被医生建议置换人工关节,药物和玻璃酸钠效果不佳,置换人工关节价格昂贵且存在手术风险和术后并发症,需谨慎对待关节置换手术,其实大多数都可以采用多分子活性氧治疗,多分子活性氧可以有效缓解和改善膝关节炎症状,延缓、甚至避免手术。

李金山主任提醒患者,治疗可以改善膝关节的功能,但是如果患者不注意自我保护,结果就是关节越来越痛,钱越花越多,所以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日常生活中的康复保养也非常重要。保护膝关节,首先注意保暖;其次,减少不合理的运动,如打太极(反复蹲起)、爬山等,这类运动会增加关节扭力或使关节面负荷过大,致关节磨损更厉害,稍做适量活动,避免不良姿势,避免长时间跑、跳、蹲,减少或避免爬楼梯。更多老年性膝关节炎问题可拨打021-64181808进行详细咨询,或登录www.shpain.com查询详细资料。

标签: 膝关节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