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可以帮助预防早老性痴呆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一份研究报告说,饮食中叶酸水平达到或者超过推荐量可以降低早老性痴呆发病率。

研究人员分析了579名老年病例,调查了7天饮食记录,此后平均随访了9.3年。按照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类胡萝卜素的摄入量,将患者分为推荐量以下组和推荐量以上组。

在调整了入组年龄、性别、教育程度、摄入热量等因素之后,发现总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E摄入量与早老性痴呆发病危险降低有关,而且只有叶酸摄入与发病率降低相关性最明显。

研究者指出,叶酸可能通过降低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起作用。高同型半胱氨酸能够损害神经系统,升高早老性痴呆的发病率。

生活中除了饮食之外,大多数患者是需要额外补充叶酸才能达到推荐量。

研究人员认为,确定叶酸对早老性痴呆的预防作用关系,还需要进行更多的临床实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