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也要抹防晒霜以保健康!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老年斑让很多老人备受困扰,但它是怎么产生的呢?据美国《预防》杂志报道,日晒是产生老年斑和黑色素的主要原因,因此有必要阻隔紫外线的照射。美国加州大学医学系皮肤病学教授塞思·马塔拉索博士建议,每天使用全效防晒霜是首选的方法。

人到老年,脸上、手背上经常会出现扁平的黑褐色斑块,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张苍副主任医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老年斑是因为人进入中老年期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发生了氧化,产生了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

老年斑其实是预示组织衰老的信号。此外,有的老年斑与先天遗传因素或某种营养因素缺乏有关。 有老年斑的老人如果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一般不需治疗,但不要刻意去抓挠它,以免引起炎症。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老年斑突然增多增大,那就很可能是癌症侵袭的信号,所以中老年人绝不可掉以轻心。 目前治疗老年斑可以采取冷冻或激光法治疗。专家还建议,要想预防老年斑,调整饮食非常必要。饮食上要降低脂肪的摄入量,多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的抗氧化物食物,如蔬菜、水果、大豆、芝麻、核桃、奶制品等.

标签: 抹防晒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