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者更长寿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健康新闻网8日登载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老人不仅身体更健康,而且也更长寿。

为了解乐于帮助他人与长寿之间的关系,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旧金山老年人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6360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调查,他们的平均年龄为78岁,其中60%为女性。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通过问询方式了解老人平时是否经常参加帮助他人的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涉及宗教、教育或卫生等方面。同时,研究人员还考虑了能影响老人长寿的其他因素,如认知能力和行动能力是否受损、是否患有抑郁症、衰老症以及各种慢性疾病等。结果显示:研究期间,1766名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老年人中只有12%的人死亡;而那些不参加这些活动的老年人中有26%的人死亡。

研究人员对此解释说,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老人之所以更健康和更长寿,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老人和社会进行更多的接触可避免孤独和寂寞;

二、因帮助别人而快乐;

三、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有助于老人减轻或戒掉一些坏毛病,如吸烟、久坐不动、心情郁闷烦躁等。

标签: 长寿秘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