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应怎样防治“鸡鸣泻”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中医认为,“鸡鸣泻”主要是由于肾阳虚衰所致。人到老年,体质衰弱,阳气日渐下降,终致肾阳不足而成。至于不思饮食、神疲乏力、形寒肢冷、腰膝酸软,是脾肾阳虚的症状。舌淡苔白,脉象沉细,是人体内在的虚寒之象,属于里证、虚证、寒证。

既然“鸡鸣泻”的根本原因是肾阳亏虚,脾阳失温,脾肾阳虚,治疗就应该温肾暖脾、固肠止泻。方用四神丸加减。药用补骨脂、赤石脂、肉豆蔻各15克,五味子、炒白芍、佩兰各12克,干姜、吴萸、乌梅各8克,炙米壳、台乌、沉香各6克,炒石榴皮、茯苓、苡仁各20克,黄芪、党参、白术各10克。每天1服。

另外,鹿肉、羊肉、狗肉等是温热食品,具有温肾暖脾的功效,经常食用对防治老年人腹泻也有一定好处。

鸡鸣泻常见症状:晨起腹泻,常感四肢发冷,没有精神,腰膝酸软

标签: 鸡鸣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