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入秋需预防五种常见疾病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颈部保暖防颈椎病。秋季是颈椎病的高发期。夏秋季节更替,人们往往不能准确把握天气变化,导致颈部受凉,引起血管痉挛、肌肉僵硬,长时间如此,颈椎的不适就会显现出来。建议老人在天气比较凉时,注意颈部保暖,经常做颈部保健操。

贴秋膘需预防肥胖。立秋后,气候会由湿变燥,脾的润化功能得到改善,人们食欲大增,体重也会增加。但要防止体重过度增加而导致肥胖。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每餐吃七成饱即可。

初秋谨防急性鼻炎。夏秋之交,忽冷忽热的天气造成鼻腔不适应,鼻腔内组织生理性充血,时间太长或过重,会造成病理性鼻炎。多数急性鼻炎都是由感冒引起,因此有病史的人在秋季要预防感冒;平时多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可预防干燥性鼻炎,或减轻发病症状。

肠胃炎进入多发期。秋天人体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腹泻。所以秋季饮食要更谨慎,减少生冷、辛辣食物的摄入。

哮喘需要提早预防。每年8月中旬至9月是哮喘高发期。有哮喘史的朋友要注意加强耐寒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有冷空气过境时,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标签: 老年人入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