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老年人应慎走鹅卵石路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4岁的武汉市民李先生喜欢锻炼,他最近看到专家推荐赤足在鹅卵石路面走路的文章,称这样可刺激足底穴位,疏通足底血脉经络,有利身体健康。正巧家附近的公园有一条“卵石”路,于是他每天都去走。几个月后,他发现后脚底疼,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康复科足底疾病专科诊断为“脚底筋膜发炎”。

专家介绍,老人脚底疼痛非常多见,多数是由脚底筋膜发炎造成。脚底筋膜发炎常由对足部有额外应力的活动引起,如登山、快走、走卵石路等需要跑和跳,对足部有较大刺激的运动。李先生就是走多了卵石路,损伤了脚底筋膜。

专家认为,老人最好不要走卵石路锻炼。这是因为老人走路不稳,卵石路高低不平容易摔倒。同时老人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退行性病变和骨质疏松,不平的路面使力量的传导通过足部时方向发生改变,易造成足部以及膝关节的损伤。临床上发现走卵石路导致膝关节肿胀的老人也不少,膝关节有疾患的人应严禁此类锻炼。

专家建议,老人应尽量少做长时间走路等站立的运动,可多做一些坐着的运动,如固定自行车,床上踢抬腿等。

标签: 鹅卵石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