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最适宜哪种睡姿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睡觉时“卧如弓”尤其适合老人采用。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脏器、肌肉也变得松弛无力,胃肠蠕动减慢,卧如弓的姿势可最大程度地放松全身肌肉组织,消除疲劳,帮助胃中食物朝十二指肠方向推动,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供给全身更多营养。

卧如弓一般要求自然的右侧卧,右手要放在右侧脸颊的旁边,手心自然向上;两腿自然弯曲,平心静气,调匀呼吸,舌抵上齿龈,排除杂念。采用右侧卧位,能避免对心脏的压迫,因为心脏在胸腔的左侧,侧卧时应让心脏在上面。下肢水肿的老人,卧位时可将下肢稍微垫高,有利于血液回流,减轻下肢水肿。

右侧睡虽是老人较理想的睡姿,但并非人人适合,肝胆不好的老人,推荐左侧睡姿势。但睡姿并非严格要求,多年习惯的睡姿无需急着更改,慢慢纠正,顺其自然最好,否则就失去了睡眠本身放松的意义。

标签: 老年人睡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