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免票线”标准提高到1.3米 河南仍在原地踏步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省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提交建议,希望能够将我省儿童乘坐公交车的标准,从1.2米以下免票改为1.3米以下免票,为我省儿童提高“10厘米”的免票标准线而争取。

“今年,我还会再次呼吁和推动这个事。”昨天下午,张晓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他还将提交“升级版”建议。

“写建议前,我做了很多调研,家长们普遍反映,希望孩子们的免票标准能‘长高’10厘米。”张晓林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老的免票标准已经不能适应现状,“7岁的孩子身高都能蹿到1.3米,咱们的标准能不能也跟着‘长个’?”

今年,张晓林提交的“升级版”建议,除了建议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确定郑州市6-7岁儿童的平均身高”之外,还建议将“儿童免票线”标准应用到更大范围,“景区、高铁等儿童免票也应该提升至1.3米”。

张晓林认为,可以实行年龄、身高双重标准。“有关部门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年龄7岁以下的儿童,即便身高超过1.3米,也可以享受到免票政策。”

多地调高儿童免票标准线河南还在原地踏步

长期在京的省人大代表李高峰也注意到这个问题。“2014年底,北京的公交车和地铁已经对儿童免票标准线进行了调整,1.3米以下的儿童都能免票。”李高峰说,希望咱们河南也能进行调整,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免票优惠。

记者了解到,1.2米以下儿童乘坐公交免票的规定,在我省已施行多年,其中郑州市已施行8年多。

今年“两会”期间,李高峰再次为儿童提高免票标准线而呼吁。“很多城市已经调高了儿童免票标准线,杭州、西安、南京、合肥等城市都已将免票标准线提高到1.3米。”他说,郑州市正在大力发展“公交都市”,应该让更多人享受到免票福利。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