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拼车”春运兴起 费用低于高铁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春节前,如何回家对于不少人来说一直是件“虐心”的事。国家发改委此前发布的预测数据是,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较2015年春运增长3.6%。

“我会拼车回家,不用抢票也有专座。”日前,在上海工作的白领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预约了滴滴顺风车,下周会从上海的淮海路出发前往汕头市,为此他要付出近480元的拼车费。

推出不足半年、以调配社会闲置运力为特征的跨城拼车给今年回家过年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而多家互联网公司的介入则被解读成“为了抢占春运市场”。数据显示,今年铁路春运预计达3.32亿人次;而道路春运高达24.81亿人次。但无论如何,把车上的空座留给顺路的返乡者,对于车主和乘客来说是双赢的,也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整个春运的压力。

今年开始,拼车回家过年从一种小规模的返乡方式变成了一件能够全民参与的重要途径,而事件的主角变成了互联网公司。

2016年春运抢票大闸刚开启不久,滴滴顺风车上线了最新版本,推出了多人拼座、跨城提前30天预约、支持同时接发多单等功能。

“多人拼座”是指一辆顺风车可同时接两至三个订单,涵盖所有城内及跨城顺风车业务,乘客选择拼座后将更加优惠,而车主将获得更多的费用分摊。

具体而言,使用“多人拼座”功能,首先乘客要在预约页面内填写行程的起点和终点、出行时间、出行人数,随后点选“愿拼座”并确认发出订单,车主在接了“愿拼座”的乘客订单后,可以在订单页面选择“再拼一程”,进入系统推荐的“愿拼座”订单列表并按照个人偏好选择。

1月24日春运首日,滴滴顺风车对外披露的其首次参与春运的数据信息显示,1月11日~1月23日,已有超过58万的跨城预约订单。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