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中有四分之一会失眠

2016-01-27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睡眠日”,我国失眠成人患病率为1%至10%,老年人25%。

由于工作、生活等各种压力,各种电子产品和人造光源的普及,人们每天平均睡眠时间明显减少,都市人群的入睡时间相比较改革开放前已普遍延后了1小时左右,中小学生则由于学习压力,经常性挤压睡眠时间。医学研究表明:每天低于6小时或超过9小时的睡眠者,死亡率均显著增加。

睡眠呼吸障碍这种疾病(俗称“打呼噜、憋气”)患者5年内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7.3倍;增加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4.3倍;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2.3倍。北京同仁医院叶京英教授介绍,目前,确诊睡眠呼吸障碍的正规检查是整夜睡眠呼吸监测。通过睡眠呼吸监测,可以详细了解患者睡眠过程中的呼吸以及血液中氧含量的情况,为指导治疗提供帮助。同仁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已完成睡眠监测近4万人,每年诊治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超过6000例。

标签: 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