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足部发育不可轻视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关足部矫形专家针对许多家长忽视儿童足部健康的现状提出忠告,应用科学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关注儿童的足部健康。

专家介绍,在诊断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5~6岁的孩子走路常常跌倒,步行一会儿就表示脚部疼痛,而父母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后往往也找不出原因,直至一次足部检查,才发现孩子有扁平足。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孩子有足部问题,而其中近七成有扁平足,三成有后足外翻,而近七成家长对扁平足及后足外翻问题认识不足。

缘何儿童有这么多的足部健康问题?一些专家指出,扁平足主要成因是遗传,一小部分则因肥胖、韧带松弛引起。正常脚部内侧有一拱起位置,即桥位。扁平足的桥位较低,使压力偏向内侧,足部容易疲倦及疼痛。如果长期不治疗,可能会引起足底筋膜劳损、筋膜炎、骨刺等症状,较严重者更可导致膝关节疼痛及腰痛,故儿童足部问题不可忽视。

中山医科大学康复医学系黄东锋教授指出,儿童在4岁开始,脚底足弓位置慢慢成形,由于发育尚未成熟,儿童容易出现足部发育不良现象,家长应及早预防和处理。

怎样改善儿童足部健康?专家提出要从多方面着手,找准成因综合处置。家长应带4~14岁孩子每半年去医院检查足部一次,了解孩子成长对足部的影响。而穿什么鞋对足部健康也有极大的影响,除了考虑舒适性外,专家建议家长应为孩子选择大小合适的鞋。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