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断奶后喂养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断奶后该怎么喂养,是年轻的父母很关注而且很“纠结”的一个问题。婴儿断奶以后,有一个心理适应期,只有掌握科学的方法才能平稳的度过。本文将重点介绍婴儿断奶后的喂养方法。

刚开始断奶的时候,先喂给孩子一种食品比较好。从1勺开始经过3~4天增加至3~4大勺。在2~7天的空档主要观察有无发疹、口吐、腹泻的情况,如果没有可改换下一种食品。

用小火慢慢煮的食品,很多时候看上去熟了,但事实上却不能吃。若想食品真正熟透,至少要在超过72℃的温度下烹饪。6~8个月大的时候水果(香蕉除外)也煮后吃比较安全。

时间一天奶粉量材料注意事项 4~6个月吃得好的话,一天喂一两次大米(糙米)和水以1:10的比率煮烂刚开始不要太计较量,如果孩子不愿意吃,那就停1-2个周再喂6~9个月早晨10点,下午2点各一次(奶粉一天四次)开始放一种东西熬成粥,慢慢可以放2~3种材料。

豆腐、奶酪、酸奶、柑桔等,肉要以精肉为主,蔬菜要煮烂 8个月的时候要让他自己抓着杯子或勺子吃9~12个月一天以3~4小时为间隔,三次为宜蔬菜,肉,香蕉,面条等都可以尝试多种食品。12个月前食物中不要放肝脏需要进行咀嚼吞咽块状食物的练习,鼓励孩子自己用勺子,每天奶粉量维持在700ml。

孩子一生的饮食习惯大都取决于两岁前的饮食习惯,特别是断奶时期进行了多少咀嚼练习,是否品尝了各种味道的食品,都直接影响到他以后的饮食习惯。从这个意义上讲,要尽量避忌先做好的断奶食品和市场上零售的断奶食品。

断奶食品原则上一次只添加一种。先做好的断奶食品和市场上零售的断奶食品中掺加了很多种食品,让孩子感受不同食品中固有的味道从而影响孩子味觉的发育。另外因为是非固体食品,所以不能很好的进行咀嚼练习;加上因为是用牛奶瓶包装,所以不能用勺喂食让孩子练习。

有很多断奶食品是可在家庭内自制的,如菜汁、米汤、烂粥、干果沙、肉粥、蛋羹等。应注意的是婴幼儿食品不宜过咸过甜,应为温和单纯的味道。不宜用成人的口味和喜恶来判别,要从食品的质量和小儿营养需要出发,总而言之在家自己做的“妈妈牌”断奶食品最好。

以上介绍了婴儿断奶后比较科学的喂养的方法,年轻的父母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应该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让孩子顺利度过心理适应期,健康快乐地成长以来。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