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黄,缺铜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宝宝生来头发浓黑,有些则又稀又黄,怎么剃都没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保科主任医师洪昭毅表示,头发的颜色、多少受遗传的影响比较大,但小时候头发的好坏,未必会决定以后,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一般来说,头发在生长过程中,会从血液中获取营养来滋养发根及发干,当身体缺乏某些营养时,会对头发的健康状况产生一定的影响。如体内缺铜会使头发发黄,光氨酸或半光氨酸缺乏,也会造成头发发黄。钙缺乏则可能使头发稀少,缺钙的宝宝爱出汗,头皮长时间受潮湿刺激,容易发痒,在枕头上蹭来蹭去,就可能形成枕秃,头发显得稀少。

不过,头发从身体中摄取的营养只占全身营养成分的很小一部分。所以,如果头发发黄、稀少,也没必要额外补营养素,但可以从饮食中加以调整。多吃些含铜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鸡肝、猪肝、鸭肝等,贝壳类食物含铜也丰富,牡蛎、蛏子等可经常食用。光氨酸与半光氨酸在蛋白质中含量丰富,因此要保证宝宝奶和鸡蛋的摄入,以补充优质蛋白质。宝宝出生后15天就要补钙,一直补到2岁,同时服用鱼肝油,以促进钙吸收。

此外,洪照毅提醒,多数家庭有给宝宝剃满月头的习惯,这是不对的。因为宝宝头皮娇嫩,很容易在剃头时出现肉眼看不见的损伤,感染细菌,引起头皮炎或毛囊炎,从而影响头发的健康生长。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