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健:不适宜儿童的运动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体格与运动机能的发展,运动范围的进一步拓宽,7岁左右刚入学的儿童变得更加好动。他们小肌肉发达,手眼合作逐渐完善,喜欢练习大肌肉的技巧。多带孩子到户外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和游戏,不仅有利于他们身体素质的提高,也能满足他们好动的愿望。但是他们毕竟还处于儿童阶段,身体各器官、组织尚未发育成熟,有着许多和成年人不同的生理特点,因此有些运动项目不适合他们参加。

拔河

拔河比赛时运动强度大,对抗性强,需要很大的静止力和耐久力。儿童的心脏发育还不完善,心肌娇嫩,很难承受这样大力量性质的负荷。另外,拔河还容易造成腕关节脱臼和软组织损伤。

长跑

人的高矮主要取决于全身骨细胞的生长,参加大能量消耗的长跑运动,会使儿童营养入不敷出,骨细胞生长速度减慢,妨碍正常的生长发育。

倒立

尽管幼儿的眼压调节功能较强,但如果经常进行倒立或每次倒立时间过长,会损害眼睛对眼压的调节能力。

扳手腕

儿童四肢各关节的关节囊比较松弛,坚固性较差,扳手腕容易发生扭伤。另外,如同拔河一样,屏气是扳手腕时的必然现象,这样会使胸腔内压力急剧上升,静脉血向心脏回流受阻,而后,静脉内滞留的大量血液会猛烈地冲入心房,对心壁产生过强的刺激。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