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腔分泌物需及时清理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经过检查发现,小雨的鼻腔已被干燥的分泌物阻塞。滴入少许生理盐水,15分钟后,又用蘸有医用液体石蜡的细棉签在鼻腔内涂抹。经过这样的处理,一些稍变软的分泌物被吸鼻器清理出来。由于吸鼻器刺激了鼻黏膜,再加上液体石蜡的润滑作用,接下来的几次喷嚏,排出了很多鼻涕。稍后,妈妈再次给小雨喂奶,情况有了很大的好转。

新生儿最怕鼻塞。由于新生儿鼻腔细小,被分泌物阻塞的现象十分常见。另外,新生儿很少用口呼吸,特别是吃奶时,不能用口腔呼吸,就会在憋气状态下吃奶。一旦憋不住了,只能甩开奶头进行呼吸,多以哭作为增加呼吸效果的代偿表现。哭闹后往往失去了食欲,不再想吃奶了。可是1~2个小时后又拼命找奶吃。

向新生儿鼻腔内滴入少许生理盐水数分钟后,用特制吸鼻器抽吸,可帮助排出鼻腔内的分泌物。经常向鼻腔内涂少许橄榄油、香油等也可助于鼻内分泌物的排出。不过,家长最好不要自己给孩子用棉签清理小婴儿的鼻腔,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