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铁七大食品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补铁七大食品

铁是一种基本的金属,或者说是一种矿物。但对于人类的身体构成来说,它是一种不可或缺的元素。最重要的是,负责给身体器官和组织输送氧气的红血球里,铁元素是必不可少的组成。

如果宝宝摄取的铁元素过少怎么办? 血液里含铁量少,这在医学上称为贫血症。当一个人血液含铁量低,同时红血球数量少的时候,这个人就很容易会患上贫血症。在当代社会来讲,贫血症是最普遍的营养问题。

贫血会导致很多问题的产生,包括:

1.能量下降

2.容易疲劳

3.情绪不稳定

4.脸色苍白

5.身体免疫力差

6.很难集中注意力

7.便秘

8.经常头痛

9.头昏眼花

10.呼吸急促

11.胸口疼痛

为了发育中的身体,尤其是正在快速发育的大脑,婴儿和儿童都需要摄取足够的铁元素。如果儿童缺乏铁,他们的成长速度会比正常成长速度慢。如果他们已经上学了,可能会遇到无法完成作业和无法集中精神之类的困难。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患有贫血病的儿童都会出现上述症状。

什么样的孩子容易患贫血病? 有些孩子比其他小孩更容易患上贫血病。

举例来说,过早成熟,出生时体重过轻,家庭贫困,或者有着墨西哥—美洲,非洲—美洲血统,具有以上任何一项特质的儿童,都比其他小孩更容易患上贫血症。还有,不满周岁就以牛奶或者羊奶喂养的婴儿也更容易患上贫血症。

初学走路的小孩,如果每天饮用牛奶超过2到3杯,患上贫血病的可能性会增大。而对于少女而言,月经期间的失血也会导致贫血症。

怎样确保宝宝摄取足够的铁元素? 通常来说,出世后前六个月接受哺乳的婴儿已经通过母乳吸收了足够的铁。不过母乳阶段过后,宝宝还是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摄取铁元素,避免患上贫血症。

这里必须纠正一个误区,妈妈以为让孩子多喝牛奶就等于补铁。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牛奶的含铁量过低,所以如果初学走路的小孩每天饮用牛奶超过2到3杯,反而更容易患上贫血症。妈妈们不要让孩子喝太多牛奶,而是要他们多吃其他种类的食品,从中摄取更多的铁元素。 每天多吃含铁量高的膳食,孩子会更健康。

以下是一些含铁量高的食品:

1.肝脏,牛肉,家禽,猪肉,羊肉

2.贝类

3.豆类,如扁豆,黄豆,菜豆,豌豆,豇豆

4.所有的谷物,包括小麦,小米,燕麦,以及糙米。

5.蛋类,尤其是蛋黄

6.干果,比如杏干,葡萄干,梅干,干枣和桃干。

7.深绿色的蔬菜,包括绿叶蔬菜,比如菠菜,甘蓝,椰菜和芦笋 维生素C可以帮助肠子更好地吸收铁,所以不妨在吃饭的时候,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或食品,比如橙汁,柑橘类水果,椰菜,草莓,瓜类,还有其他一些深色的蔬菜和水果。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