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健:儿童春季补钙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春夏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是小孩子长个头的好时候。因此,父母应选择多让孩子在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那么,儿童春季怎样补钙效果才会好呢?

春季是补钙黄金季

春季来临,经常听到妈妈们向医生倾诉:“孩子前一阵子身体情况有些异常,经常夜惊,平时看着也比以外显得烦躁了很多,常常有惊哭、多汗等情况,最近还出现了手足抽搐、喉头痉挛等情况……” 儿科医生表示,这情况春季比较多见,每年春季幼儿惊厥抽筋现象都会增多。

“春季是补钙的黄金季节,家长要抓住时机。”医生分析道,春季补钙是有一定原因的,冬春季相连,冬季里儿童户外活动一般都比较少,接受阳光紫外线照射明显不足,单纯靠体内摄入的钙难以满足身体生长发育需要,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也处于多发期,不仅影响骨骼生长,还影响神经、肌肉、造血、免疫等组织器官功能,对儿童健康有一定危害。

食药结合效果加倍

儿童缺钙,最心急的是家长,大家都想知道如何科学补钙。有些家长说:“补钙吃鱼肝油”,这其实是认识误区。医生建议,儿童春季补钙最好的方式应该是食补和药补相结合。

首先从药补来看,家长应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钙,不是越贵越好,也不见得钙含量越多越好,比如碳酸钙,虽然钙含量很高,但是对肠胃的刺激较大、吸收率也不高,不太适合儿童服用。所以,家长应选择二维葡钙片、小儿四维葡钙颗粒、好娃娃系列药品等,葡萄糖酸钙为主要成分的药品对肠胃的刺激较小,孩子身体易吸收。

其次,食补要从食物方面着手,骨的主要成分是钙,因此,春季应在饮食中供给孩子足够的钙。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萝卜、胡萝卜、芝麻、海带、芥菜、虾皮等。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