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治疗有诀窍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妈妈们在给得了湿疹的宝宝进行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日常生活的细节,这些细节可以帮助宝宝更好的恢复健康,茁壮成长。

相信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了,很多小宝宝在出现湿疹的时候,都可能会有其它一些症状同时发生。宝宝的病痛同时也折磨着爸爸妈妈,其实可以采用皮肤护理的方法来帮助解决病症。

如果你的宝宝得了婴儿湿疹,在治疗的同时对宝宝的皮肤进行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下面介绍一些婴儿湿疹护理诀窍:

一、尽量不要让宝宝的皮肤变得太干。可以咨询医生多久给宝宝洗一次澡比较合适。通常每天洗一次澡对患婴儿湿疹的宝宝是有帮助的。但水不能太热,因为太高的温度会使宝宝皮肤脱水更快。洗澡时用比较温和的肥皂及浴液,并且最后再给宝宝洗头,这样可以避免宝宝一直坐在肥皂水中。宝宝一出浴盆就把他的皮肤擦干,然后在两三分钟之内给他抹上护肤乳液。

二、给宝宝穿一些天然纤维的衣服,让宝宝们的皮肤能够自由呼吸,但不能穿得过热。另外,要避免羊毛和其他会使人发痒的材料,因为这些衣料会刺激宝宝非常敏感的皮肤,加重婴儿湿疹的症状。

三、给患有婴儿湿疹的宝宝洗浴,要使用温和、无味的浴液及洗发液,或者使用那些适合敏感皮肤的洗护用品。对宝宝的衣服和床上用品清洗时,也要使用温和、无味、适合于敏感皮肤的洗涤用品。

四、温度的迅速变化可能会使婴儿湿疹更严重,因此,尽量别让你的宝宝骤冷骤热。

五、花粉、尘螨和动物毛屑可能会触发或加重婴儿湿疹。妈妈们必须咨询过敏症专科医生。医生可能会就如何减少你家里的过敏原提供一些具体的建议,包括怎样更有效地打扫房间,使用空气过滤器,还可能需要收起地毯并重新布置家具。

有了这些护理诀窍,你的宝宝一定会更加健康的成长。而已经出现了湿疹,也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达到最好的护理效果。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