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 国:孩子最晚八点半必须睡觉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8年前,德国联邦卫生部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在18岁以前养成良好的健康素养,德国健康保险福利体制将可节省30%的开支。为此,德国各健康教育机构想尽办法培养孩子的健康素养。


在德国,公立电视台必须保证一定比例的健康知识节目。比如德国国家电视一台的“健康知识一点通”,以卡通动画的形式向孩子讲解各种健康知识,如人为什么感冒,癌细胞的秘密等等。 除了健康教育形式多样以外,德国还有很多良好的健康生活传统。

德国的孩子有一个习惯,就是早睡早起。所有14岁以下儿童,最晚8点半一定要睡觉,早晨6点半起床。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官员解释说,德国人非常重视睡眠,生病时可以不吃饭,但一定要睡觉,这样免疫力能得到迅速提高。

特别是在儿童时期,充足的睡眠,不仅能促进大脑发育、提高免疫力,而且能保证身高。因此,德国家长晚上8点半一定会熄灭孩子房间的灯,哪怕睡不着,也要躺在床上,创造睡眠的氛围。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