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换牙时可适当吃些硬食物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孩子们的牙齿普遍比较不整齐。一项普查发现,七八成的学生出现了牙颌发育畸形,其中90%以上伴有牙齿拥挤,有一半因此需要牙齿矫形,也即俗称的“箍牙”。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科姚军博士介绍说,孩子的牙长得不齐,与食物越来越精细、咀嚼刺激减少、颌骨发育不足有关。他说,颌是构成口腔上下的骨头和肌肉组织,颌部的骨头就称为颌骨。

适当的咀嚼有利于刺激颌骨发育。缺乏足够咀嚼刺激的颌骨发育不良,在乳牙换恒牙时就不会有足够空间容纳体积、数量都超过乳牙的恒牙列。牙与牙之间空间不足,便会出现牙齿不整齐等影响美观的现象。

一些家长以为在孩子换牙时给他们吃精、细、软的食物可以保护新萌出的恒牙。殊不知,如果光吃软食,反而会影响颌骨的发育。因此,口腔专家建议,在孩子换牙时可以适当给他们吃些硬的食物,比如蔬菜不要煮得太烂,适当啃啃甘蔗,吃苹果时也不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应该让孩子整个拿着咬,这样对颌骨的发育是有好处的。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