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喝可乐对孩子的危害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现在市面上出现的饮料品种繁多,琳琅满目,但若问到孩子们最爱喝的是什么饮料时,大多数孩子都会回答:“可乐!”

过饮可乐的4大危害:

1.易变小胖墩

现在,很多孩子在外面就餐时常一边吃饭一边喝可乐。营养师提醒:吃饭配可乐,身体易发胖。

从营养角度来看,除了水,可乐基本不具有营养价值。相反,可乐中一些成分,在一定情况下可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如过量的二氧化碳、磷酸、咖啡因等,可乐中含有的热量还被认为是儿童肥胖的“帮凶”。一罐355 c.c.的可乐,大约含有35公克糖,相当於140卡热量,相当於半碗饭的热量。

不过,只有热量相等,营养素却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热量,其他营养素一点也没有,是空有热量的空卡食物或垃圾食物,经常饮用,会积少成多,易致孩子体重增加、同时也易养成嗜甜的不良饮食习惯,只喜欢喝有甜味的水,而不喝白开水。

在餐前或就餐时大量饮用可乐,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减少身体营养的供给;如果正常饮食后再喝可乐,会增加额外热量的摄入。

2.影响孩子身体发育

可乐作为一种碳酸饮料含有气体——二氧化碳,它会刺激胃液分泌,造成胃酸在肠胃的堆积,从而使孩子容易感觉腹胀,降低孩子食欲,进而减少日常饮食摄食。饮食中若营养素摄取不足会影响正常生长发育、学习效果、运动成绩、工作表现和身体健康。

可乐中还含有一种叫磷酸的成分。磷酸会降低体内钙的吸收,影响孩子骨骼生长及身高的正常发育。

正值生长发育期的儿童与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钙质,使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维持良好的骨骼新陈代谢,并使骨骼密度达到最佳状况,所以不宜长期饮用可乐等碳酸饮料。另外,磷酸还会阻碍铁质的吸收,铁是制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铁质不够,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正在快速生长发育的孩子们,也正需要足够的铁质来快速造血。尤其是青春期少女,铁的需要量更高,因为每个月的月经,会固定损失大量铁质。所以爱喝碳酸饮料的女孩,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少女喝可乐谨防骨质疏松。研究显示,汽水会加速骨质流失,尤其爱喝可乐的少女,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