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女性健康新知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1.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维生素补剂,大多数妇女把它和预防婴儿出生缺陷联系在一起,至少在孕后前12周你应该服用400微克叶酸。叶酸还能降低女性与衰老相关的黄斑变性的风险。老年黄斑变性是一种无法*疗的渐进性眼疾,可导致失明。

2.长期服用避孕药

卵巢癌是女性面临的无声杀手,“**妇女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避孕药能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而且在停药后30年内能够继续得到保护。研究显示,持续服用避孕药5年,女性的卵巢癌风险就会降低20%。

服用15年的女性患病风险会降低50%。

3.月经周期第14天记忆力*强

美国******,如果你的月经周期是28天,由于雌激素影响,第12—14天时记忆力*强,如果把重要的工作安排在这段时间,你的工作效率会*高。

4.不要太干净

伦敦卫生及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发现,约30%的女人没有正确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但是,洗手用肥皂和水就足够了,使用太多高科技抗菌产品可能会有反作用。《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一书的作者玛丽·鲁巴斯称,用太多抗菌产品不仅无法预防感冒和流感(这些疾病是由病毒传播而不是细菌),而且它们可能会影响你体内的菌群平衡,让更为强势的细菌处于支配地位。

大多数细菌不会引起问题,很多细菌对健康有益,如通常生活在消化道中并生成生命维持所必需的营养的细菌。她指出,经常使用抗菌产品,会让这些有益的微生物难以生存。

5.牙齿发黄,注意补钙

牙齿发黄,不见得就是清洁得不好。当钙从体内流失时,牙齿也会因珐琅质的变质而变黄。要想拥有一口好牙,除了好好刷牙外,还要注意及时补钙。

6.不要太瘦

据“**妇女研究”的资料显示,一个人的理想体质指数是24左右。这意味着身高为1.63米(平均升高)的女人体重应该是64公斤。虽然肥胖的副作用早有备案:肥胖是乳癌、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一个风险因子。但是,过瘦会影响生育,例如体质指数不到18.5的女性怀孕的概率较低,体重较低(体质指数低于19)的女性更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

7.不要吸烟

不吸烟不仅能让你远离肺癌,而且还可能会让你远离宫颈癌。吸烟的女性患这种疾病的风险为2倍。宫颈癌与人类**瘤病毒的感染有关。吸烟增大这种疾病可能性的理论是尼古丁会堆积在子宫粘液中,因此会消弱身体局部对人类**瘤病毒的抵御能力。也可能是吸烟还会破坏免疫系统。虽然真人秀红星杰德·古蒂的去世导致检查子宫颈涂片的女人们的人数增多,但是,戒烟真的很重要。

8.与宠物相处可降血压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长期与宠物相处的人,血压水平比常人更稳定,抑郁症发生几率也远远低于平均水平。经常带宠物出门,也会带给你一份好心情,血压自然会降低哦!

9.多吃香蕉

据“精神健康”基金会的资料显示,四分之一的中年女性患有抑郁症或者焦虑症。抑郁症与“愉快激素”5-羟色胺的低水平有关。5-羟色胺缺乏常由色氨酸的不足引起,后者不能在身体中自行合成。《5-羟色胺秘密》的作者卡罗琳·朗莫博士相信,补充5-羟色胺的*好方法是吃大量富含色氨酸的食品,如*鸡、白软干酪和香蕉以及李子。她建议每周吃4到11根香蕉。

10.滴酒不沾

“**妇女研究”的重要发现之一是即使每天喝1杯葡萄酒也可能会增加乳腺癌风险从9.5%到10.6%,研究人员估计每年5000例乳腺癌与酒精有关。该研究还显示,随酒精摄入量的增大任何癌症的风险都会增大。**认为,没有明确的饮酒量的安全限制。

11. 生育应该在30岁之前

“**妇女研究”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他女性相比,30岁前生2个孩子的女人可降低患乳癌风险 7%,研究还发现,如果女人平均有2个孩子,而且哺乳每个孩子12个月,那她们每年可降低的乳腺癌风险约为11%。

降低雌激素“暴露”可能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怀孕和哺乳会降低雌激素,而雌激素是“培育”癌症的一种激素。哺乳时间越长你的风险就越低。英国癌症研究院的资料显示,每哺乳12月,你的乳癌相关风险就降低4.3%。哺乳还可降低每年的胆囊疾病风险7%。瑞典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长期哺乳婴儿(超过13个月)可降低风湿性关节炎风险的50%,即使只哺乳1个月也能降低风湿性关节炎风险25%,虽然研究人员目前还不知道这一原因是什么。

12.负重练习

英国脊骨疗法协会的研究显示,70%的女性会在她们生命中的某时遭受背痛的折磨。如果你患上了腰痛症,*愈它的*佳方法是进行负重锻炼,如哑铃和杠铃。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接受16周的耐力训练后,慢性背痛患者的背痛和功能水平改善了60%。相比之下,那些接受有氧训练如慢跑或者用跑步机锻炼的人们的背痛和功能水平只改善12%。负重锻炼有助于强壮全身,包括腹肌,因此对腰部支撑力更强。

13.饮茶

牙龈疾病是导致心脏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口腔中的细菌会形成数千个小血液凝块,它会导致动脉变窄,而动脉窄化是引发心脏病的一个常见原因。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女人比死于乳腺癌的女人还多,所以预防牙龈疾病很有必要。对抗蛀洞和减少牙斑——牙龈病先兆——的*佳方法之一是喝红茶。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茶中的化合物不仅能杀死牙斑上引起蛀牙的细菌,而且还对抑制葡糖基转移酶有一定作用,葡糖基转移酶是一种帮助糖类转化为粘在牙齿上的粘性物质的酶。红茶还让细菌失去和牙斑中的其他细菌结成凝块的能力,这样可降低牙菌斑的总面积。

14.不喝碳酸饮料

有些可乐类产品经常含有磷酸盐形式的磷酸,是用来改善口味(成份中标有E338)。但是磷酸被认为影响钙吸收。根据“佛明翰骨质疏松症研究项目”的研究显示,可乐和老年妇女的低骨矿物密度有特定关系。每天喝5听碳酸饮料(包括4听可乐)的女人骨密度会降低4%。英国塔夫斯大学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凯瑟琳·图克说:“谈到骨骼这相当重要。”美国国家骨质疏松协会建议女性尽量少喝这种冒气泡的饮料。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