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保健从40岁开始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女人过了 40岁 ,卵巢功能减退 ,激素水平低落 ,开始出现各种更年期症状。而以前到医院看病的妇女****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更年期症状需要*疗 ,反正死不了 ,慢慢忍着呗。

阮祥燕大夫说 :“在美国 ,妇女从 35岁就开始** ,多喝牛奶 ,注意补钙 ,绝经后的妇女有 30%到50%的人接受激素替代疗法 ,而我国则不超过 1%。原因一是人们对更年期不了解 ;二是怕吃激素会得癌。一些基层医生对此也不太懂 ,一视同仁地让病人服用同样剂量的激素 ,这确实是危险的”。

女人过了 40岁 ,月经出现**次不规律 ,可能就是更年期“信号” ,**、*疗愈早愈好。

巴西医学人员发现,黄豆中的“同黄素”植物性激素能舒缓更年期女性常见的各种症状,而且不像医界目前广泛使用的雌激素疗法,不会产生副作用。

科学家在黄豆内发现的某种激素成分能够舒缓女性的更年期症状,而且没有现行的雌激素疗法造成的副作用。

巴西联邦圣保罗大学的妇产医学**对80位更年期妇女进行长达6个月的追踪测试,发现85%的受测者服用“同黄素”这种植物性激素物质后,更年期症状都有所改善;而且75%的妇女开始服用同黄素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也有跟着降低的现象。

令研究人员振奋的是,雌激素能*疗的所有症状,同黄素也都能*疗;虽然同黄素的**比雌激素稍差,但却没有雌激素的副作用。

女性步入更年期后,体内制造荷尔蒙的机能就开始减退,会导致失眠、沮丧、骨质流失和不时感到灼烧等症状,影响生活品质。一般说来,90%到95%的女性服用雌激素后都可改善更年期症状,但罹患子宫或乳癌等副作用的风险也会因而增加。

研究人员以同黄素取代传统雌激素,让接受测试的妇女服用,结果都没有出现乳腺或子宫内膜肿胀等症状。研究人员因此推论,黄豆产品并没有雌激素的副作用医疗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黄豆是人类目前已知*完整、功能也*多的食品之一;除了营养价值高以外,黄豆的高蛋白质成分是*疗或预防癌症、骨质疏松等疾病的*佳物质。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干果,有“大力士食品”、“营养丰富的坚果”、“益智果”、“长寿果”之美称。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张国玺研究员说,核桃是传统的补肾佳品,也是*疗肾虚的药膳中常用的主料,无论是配药用,还是单独生吃、水煮、烧菜,都有补血养气、补肾填精、止咳平喘、润燥通便等良好功效,尤其对于肾虚引起的腰痛有着很好的***果。

此外,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

核桃的食法很多,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肾虚痛、遗精、健忘、耳鸣、尿频等症。山楂酸甘健胃,可促进胃消化酶分泌,与核桃合用效果更佳。

**推荐一款“核桃山楂饮”,做法是:取核桃仁150克,山楂50克,白糖200克,核桃仁加水少许,用食物加工机打成浆,装入容器中,再加适量凉开水调成稀浆汁。山楂去核,切片,加水500毫升煎煮半小时,滤出头汁,再煮取二汁,一二汁合并,复置火上,加入白糖搅拌,待溶化后,再缓缓倒入核桃仁浆汁,边倒边搅匀,烧至微沸即可。早晚各服1次,温服为宜。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