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保健要增加钙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妇女平均寿命已高达七十八岁,若以五十岁为停经年龄,则一个妇女其三分之一的人生为停经后的阶段,更年期**“活的好,活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事。注意饮食均衡,增加摄取钙质,适当补充荷尔蒙,排除情绪障碍,将可以活得更健康,增进生活品质。

妇女约四、五十岁左右停经,停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此期间是谓“更年期”;一般更年期女性朋友常会有脸部热潮红、心悸、盗汗、失眠及情绪不稳等症状,但不见得每个人都有,且程度也会不一样。

更年期妇女**之道,包括:

一、妇女**期均衡饮食:每天摄取五大类食物并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及少吃含油、盐、糖量高的食物。

二、妇女**期增加钙质的摄取:除了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绿色蔬菜、小鱼干等外,平均每天喝相当两杯奶类的乳制品,并摄取适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利用。

三、妇女**期荷尔蒙补充:除了可以减少和改善更年期的症状外,雌性素也能够抑制噬骨细胞对于骨质的破坏作用,及有效防止骨质流失,因此补充荷尔蒙是更年期妇女防止骨质疏松的重要方法之一。不过,这必须经过医师的诊断。

四、妇女**期因为更年期症状所引起的情绪障碍,经过一段时间的荷尔蒙疗法和其他药物配合,大多能得到理想的***果,若能积极走入社会或是扮演多重角色,培养自己的兴趣及参与各项的活动,正是避免情绪障碍的*佳方法。

五、妇女**期更年期妇女随着年龄的增加,泌尿系统方面发生频尿、尿失禁及尿道炎等问题,平日应多喝水、少憋尿及规则运动以促进健康和间接强化骨盆肌肉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