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的营养需要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人在衰老过程中,不仅有代谢和生理机能的改变,而且伴有机能适应调解能力的减退和抵抗力的降低,女性更年期在营养方面同中老年期有相同之处,另外还有其特殊的要求。

(1)热量:人到中年以后,基础代谢率逐渐下降,活动量逐渐减少,因而能量供应可适当降低,一般40~49岁可减少5%,50~59岁可减少10%,60~90岁可减少20%。碳水化物是人体*重要*经济的热量来源,不能缺少,但也不能过多,以免增加体重。一般以五谷为主。

(2)蛋白质:一般每日供给0.7~1.0克每公斤体重,特别是要注意补充高质量蛋白质,包括瘦肉、乳类、禽类、蛋类、豆类等。

(3)脂肪:一般每天65克左右,少吃动物性脂肪,适当食用植物油。脂肪摄入过少时,会影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4)维生素:维生素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任何一种维生素都不可缺乏,应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5)矿物质:对更年期女性来说钙的摄入量应予足够重视,以减缓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铁对于造血有重要作用,不可缺少。近年来发现锌对性功能有补益兴奋作用,应注意摄取。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