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洗头有害健康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月经周期是由下丘脑、垂体和卵巢三者生殖激素之间的相互作用来调节的,做好经期的**十分重要。那么,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指出: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必须洗头则须用热水洗头后及时用电吹风吹干。

为了防止月经不顺和生理痛经的发生,老一辈的人都会告诉我们说在经期间不可以洗头、不可以喝冷饮、多吃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月经来潮的前一周不提过重的东西、不熬夜、不做剧烈的运动等等,就可以防止血液成块。

然而,对于月经期间不可以洗头,或洗头会得“头风”这些说法,在西医上并无相关结论。

不过呢,由于女性月经来潮时,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相对的流到身体其他地方的血流就会少些,自然到头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这时头皮遇冷水会使头皮上的血管收缩,会使血液更加减少而不畅,导致血液循环不佳。 所以,应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头洗澡,如果真要洗头,也应于洗完头后立刻用吹风机吹干,以免遭受风寒。

总之,月经期间不可以洗头的说法,不管你信不信,为了健康,还是小心为佳吧!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