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吃什么食物可治疗失眠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女性失眠吃什么食物能缓解呢,都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更年期女性经常由于情绪焦躁、潮热盗汗等原因造成失眠。防*更年期失眠,除了进行心理*疗和药物*疗外,中医食疗的方法也有一定效果。

**指出,更年期失眠食疗的方法有不少,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比较简单的三种食疗方:

更年期失眠食疗方一:

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 枣仁末15克 蜂蜜30克 「制作」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 「用法」食用时,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补脾润燥,宁心安神。用于*疗更年期纳食不香、**干燥、夜间失眠等症。

更年期失眠食疗方二:

小米粥 「原料」小米50克 鸡蛋1个 「制作」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鸡蛋,稍煮。 「用法」临睡前以热水泡脚,并饮此粥,然后入睡。 「功效」养心安神,用于缓解更年期心血不足、焦躁失眠等症。

更年期失眠食疗方三:

远志莲粉粥 「原料」远志30克 莲子15克 粳米50克 「制作」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再煮粳米粥,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再煮一二沸。 「用法」随意食用。 「功效」补中,益心志,聪耳明目。适用于更年期健忘、怔忡、失眠等症的食疗。

**提醒,更年期失眠食疗虽然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但非常难从根本上消除更年期失眠。 因而,出现更年期失眠症状后,应尽快咨询专业医生,积极寻求*疗,同时进行更年期失眠食疗,效果更佳。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