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的营养误区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女性易发生贫血现象。因此补血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往往有些饮食营养的误区造成了女性贫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营养误区造成了女性贫血。

咖啡与茶多喝无妨?

对女性来说,过量嗜饮咖啡与茶,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抑制铁质吸收。因此,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适可而止,**一两杯足。

当然,除了营养因素以外,缺铁性贫血还可能由疾病引起。例如痔疮、肿瘤、消化道溃疡、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等。所以,发生贫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明确诊断,正确*疗。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