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忧患意识更强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男主外女主内,生存的压力似乎大多落在男人肩上。然而,近日美国心理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面对经济危机,25%以上的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到压力。这是为什么呢?

在美国压力管理**黛比·曼德尔看来,女性的大部分压力是自己揽来的。女性一般忧患意识更强,更没有自信,并把自我价值建立在他人的评价基础上,于是“揽压力”成为她们的生存机制,也叫“压力上瘾”。 而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刘宝峰看来,女性压力重可能出于一种“殉道者情结”。

刘宝峰认为,这是种盲目牺牲的精神,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持续付出努力,否则就有自责、内疚的感觉。 此外,刘宝峰也同意女性更不自信的观点。“这并不代表女性就低人一等,而是她们被动服从的社会地位、较重的家庭负担加上自身生理特点,都削弱了她们成功的可能性。”

对此,**主张女性每天花10分钟关闭所有与外界联系的工具:手机、电子邮箱、房门。你会发现,电话不必立即就回,邮件也可以延迟看,你会因此变得更从容,更让人喜欢。“此外,还要充分挖掘和信任周围人,而不是有问题一个人扛。”刘宝峰认为。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