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提前,困扰高知女性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据**妇婴**院更年期**杨秀兰主任医师介绍,在临床上,她遇到一位26岁的年轻女孩,虽然还是青春年华,肌体却开始衰老,并且已绝经。而前来就诊的患者中,35岁左右绝经的女性也越来越多。

杨秀兰表示,临床统计*新发现,知识层次越高、性格越内向、生活条件越优裕的女性,更年期往往开始越早,症状也越明显。

同时,更年期的年龄起止开始出现了两极分化,许多女性50多岁还具备正常生育能力,就在记者采访时,遇到一位要求放环避孕的56岁妇女,理由是她的月经还**正常。

50多岁还未绝经的女性,大多是文化不高、或性格开朗、或不太富裕、或从事体力劳动的女性。

由于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女性的心理负荷大为增加,白领女性中出现大范围的严重更年期症状不足为奇。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岁到40岁的白领女性中,27%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而性格较封闭或生活较富裕的女性,往往对生活的要求更高,想得越多,心理上的阴影也会影响到生理内分泌的变化。

**建议

职业女性从35岁起,就应该注意体内荷尔蒙的平衡,预防更年期症状。杨秀兰建议,更年期症状严重的女性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短期补充雌激素以做调节,中年女性可采用植物激素长期补充人体内的雌激素流失。

而**是丰富的传统医药宝库,有许多**含有异黄酮,能补充植物雌激素,如葛根粉等,与中医**的配合*疗,可缓解该症状。同时,职业中年女性应注意生活要有规律,应按时作息,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由于更年期与精神状态有着密切关系,而该时期的心身变化容易使女性情绪不稳、烦躁不安,因此,必须学会和提高自我调节及控制的能力,保持精神愉快。

在饮食上,可适量多吃黑木耳和白木耳、燕窝、百合、莲子、枸杞子、桑椹、甲鱼、鸭肉、淡菜、蚌肉、乌贼鱼、阿胶等。女性更年期应忌吃辣椒、花椒、丁香、茴香、胡椒、芥末、榨菜、葱蒜等。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