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儿童护理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炎热,宝宝的麻烦也不少。宝宝可以使用空调吗?宝宝可以睡凉席吗?针对这些问题**将为您一一做答。

空调的使用在炎热的季节为居室带来了丝丝的凉意,所以许多家庭都布置了空调。对大人来说,空调的确让人感到舒适,可是,对宝宝来说,是否可以使用空调呢?

(家长:“天气特别的炎热,宝宝在家非常的烦躁,我想给宝宝使用空调,但是有人跟我说,使用空调以后容易得空调病,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在安装空调的居室内温度调得较低或较高室内外温差偏大时,宝宝的身体就不能够适应,容易发生伤风感冒等疾病。另外,宝宝长时间待在开空调的房间,身体的调节功能相对较低,而且室内活动有限,缺乏体格锻炼,不利于身体健康。针对以上问题,宝宝能不能使用空调呢?

**解答(冯国强):用空调时可以的,有几个原则:

1、空调不能直吹宝宝

2、空调温度设定在27度以上

3、房间之间温差不要太大

4、宝宝在使用和不使用空调的地方要随时增减衣服

天气炎热,宝宝又爱出汗,如果睡在小褥子上就容易长痱子,给宝宝铺个小凉席,可妈妈又担心,不知宝宝睡凉席会不会着凉?

(家长:“宝宝经常睡觉的时候出汗,大人过夏的时候在床上使用凉席,我们也给宝宝买了一床,但是有人跟我说,使用凉席对宝宝不好,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家长:“天太热了一般睡褥子什么的,我怕他长痱子,我就让他直接睡在凉席上,我觉得问题不大。”)

**解答(冯国强):宝宝可以使用凉席,注意选择质量较好的草席,不要睡竹席。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