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习惯致儿童牙歪畸形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50%以上的儿童因为无知和顽皮,自觉或不自觉地养成一些不良的口腔习惯,并直接导致牙齿发生畸形。 人的一生共有两副牙齿:乳牙、恒牙。从出生至2岁半,长出的是20颗乳牙;从6岁至13岁左右,进入换牙期,乳牙**为恒牙所取代。

金茂大厦科瓦齿科正畸**黄宁指出,无论是乳牙期还是恒牙期,儿童在一段相对固定的时间隔内,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重复做某一个相同的动作,并持续下去,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都将引起上下牙齿错位等多种畸形。

这些不良习惯主要包括:

一、将拇指放在正在萌出的上下前牙之间的吮吸;二、用舌尖舔松动的乳牙或初萌的恒牙;三、反咬上(下)唇;四、咬啃铅笔;五、指**硬物;六、偏侧咀嚼;七、贪吃软性食物;

八、用嘴巴呼吸和不刷牙。更值得注意的是,一种不良的口腔习惯,有时往往会继发第二种不良习惯,如吮手指可造成前牙接触不充分,前牙接触不充分又会继发吐舌头的习惯。 黄宁提醒,在孩子**颗牙齿萌出到他一岁期间,就应该开始拜访牙医了。

对于孩子*初长出的几颗乳牙,父母每天需用消毒纱布蘸淡盐水清洗,到2岁左右,父母就应该帮助他们刷牙,并经常进行督促。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