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木糖醇的牙膏可有效防儿童蛀牙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氟在微量时有预防蛀牙的作用,但是氟过量会引起氟中毒。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姚军博士建议使用含木糖醇的牙膏预防儿童蛀牙。

姚军说,氟可以增强牙齿钙的抗酸性,同时抑制细菌发酵产生酸,因此能够坚固骨骼和牙齿,预防龋齿。但在日常饮食中就已经可以摄入氟,如果再一日两次不计算摄入量地使用氟,对于体重较轻的儿童来讲危险性极大。特别是在缺水的高氟地区,更要小心。

姚军说,含氟过高轻则引起牙体的硬组织发育不正常,使得牙齿表面出现斑点甚至变色,影响牙齿美观,重则会导致氟中毒。其症状之一就是氟骨症,会降低骨头的支撑能力,引起骨头弯曲,使人丧失劳动力,而发病多在成年期,隐蔽性很强,而且***果极差。所以用氟预防儿童蛀牙是有很大风险的。

同样有预防蛀牙作用的木糖醇就比氟安全很多。姚军建议说,木糖醇这种低热量的醇有着同氟类似的预防蛀牙的效果,而且对人体无害。目前,很多食品中也大量使用木糖醇,它的安全性是可以放心的。所以含木糖醇的牙膏应该更适合儿童。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