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宜多吃巧克力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家长认为巧克力价格昂贵,营养必然丰富,甚至当孩子不愿吃饭的时候把巧克力作为膳食的代替品,结果小孩越吃巧克力食欲越差,这是因为:

由于巧克力含有大量脂肪,所以热量很高,但它含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的比例与小儿的正常需要相差甚远,在人体内,糖和脂肪不能转变为蛋白质,因此它不能满足小儿正常生长时对蛋白质的需要。脂肪过多,不容易被消化,所以多吃巧克力影响孩子的胃口,使小儿不愿进食。

其次,醇厚的口味对味觉是一种强烈的剌激,使味觉敏感度下降,如果再吃一般的菜肴就会觉得味同嚼蜡了。另外巧克力粘性大,又很甜,临睡前吃极易引起龋齿。巧克力含有较多的草酸,会干扰人体对钙、铁、锌等必需元素的吸收,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所以巧克力不是小儿的营养佳品,应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