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上网孩子难以长高个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一项针对城市孩子上网时间的调查显示,回答每天上网时间超过9个小时的青少年占31.8%!寒假又开始了,经过一个学期的艰苦学习,很多家长会让孩子放松一下,其中相当大比例的孩子会选择上网,有些孩子通宵达旦。

**提醒:熬夜上网以及睡前太过兴奋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从而影响**。 通宵达旦上网会影响**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内分泌专科梁立阳副教授解释,自古以来民间就有“能睡的娃娃长个儿”的说法,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因为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夜里熟睡时,其分泌量是白天的3倍。

通常在青少年儿童入睡后,生长激素分泌开始逐渐增加,到夜里12时左右达到高峰,早晨5时以后逐渐下降。”

她指出,如果寒假长期熬夜上网,势必直接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如果身体其他基础相似,很可能在一两年后,其身高明显低于早睡的同龄人。“不但要提倡早睡,而且要**睡眠质量。像睡前看刺激性的电视、电脑等使大脑过度兴奋、睡前吃东西使血糖水平升高等行为,都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应尽量避免。”她表示。

梁立阳介绍,遗传并非孩子身高**因素,决定身高的重要因素还包括营养、运动、睡眠以及生活环境等。“睡眠差、肥胖、偏食等均会影响身体增长,心情长期受压抑也可能影响**。”**表示。

发育停滞查查内分泌 父母较为矮小、没有遗传优势的青少年儿童如何后天弥补“先天不足”?梁立阳指出,目前市场上增高广告随处可见,但无论是食品药品、器械或手术,都效果甚微,有的甚至还会对身体带来危害,所以应学会科学**。

“**营养是**要素,尤其要对正在发育阶段的孩子**蛋白质的足量摄入,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促进**,像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等都富含**蛋白质,每天一杯乳制品也能帮助增高。”

她介绍,锌也是身体**必需元素,多摄入易吸收的含锌食物如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肝脏等,可预防因缺锌造成的身材矮小。 其次,**认为,有选择性的运动是刺激**的另一大有效方法。

“青少年应多参加跳绳、单杠、游泳和各种球类活动,一次运动不小于30分钟,一周不应少于3次。”她说。 如果在**睡眠、营养、运动等前提下,孩子依然发育停滞、大大落后于同龄人,**建议父母带孩子一起到内分泌专科就医,检查诊断其是否属于内分泌问题并采取对症治疗。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