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最好少用漂亮的东西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背景: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人居环境网、中国**策划网承办,北京中大天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立格林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室内空气质量与母婴健康**研讨会”在京举办。 正如漂亮的昆虫、漂亮的蘑菇往往有毒一样,五彩六色的儿童家具、衣服以及其他用品,也总是与危害相伴。

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组组长开彦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的*大受害者是母婴,其中为婴幼儿添置的家具、玩具、地毯、各种装饰物等散发的有害气体是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公布的对全市孕产妇及婴幼房间环境污染的调查结果显示,100户中的甲醛含量测试中只有1户合格。

68%孕妇胎儿畸形是由居室甲醛严重超标造成,90%的白血病患儿家中近期装修过。 开彦表示,室内污染有害气体,它的特性之一是叠加性,你买了一个婴儿床,它是达标的,然后又买了一个婴儿车,然后又买了一堆婴儿用品。

所有这些物品*立来看,都是达标的,然而当你把这些东西都搬进同一个婴儿室,这些“达标”物品的污染一叠加,婴儿室里的空气就不达标了。 北京房屋室内装修设计师梁晨介绍说,他在工作中经常要去家具工厂,每次去的时候都要戴上防护面罩。

因为家具油漆离不开亮光剂、胶合剂等,这就避不开甲醛、苯之类的有害气体。尤其是那些看起来特别亮的家具,一定是有问题的,尽管它在工厂里放置的时间很长了,等你买回家中,家具的有害物质已经挥发或相对稳定了,但仍然对健康有一定影响。 因此,越是漂亮的东西,越是污染*严重的。

不仅家具如此,餐具碗碟也是如此,陶瓷餐具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色彩鲜艳,通常会在彩釉中加入铅、汞、镭、镉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许多家庭为了增加孩子的食欲,常常会使用印有可爱卡通形象的儿童仿瓷餐具,而仿瓷餐具又叫密胺餐具,其材质主要是三聚氰胺和甲醛树脂的聚合,如果在长时间加热的情况下,三聚氰胺可能会析出并进入人体。

开彦和梁晨都表示,给孩子买的东西,除了要买**厂家生产的,看其是否达标之外,婴儿的东西,*好都用旧的,以前多子女家庭,弟弟妹妹捡哥哥姐姐的衣服、文具用,虽然是出于节约的目的,但从健康的角度这是十分正确的。

此外,开彦强调,避免室内空气污染,通风是“铁办法”,尤其是有母婴长时间滞留的空间,一定要通风保持房间的空气新鲜

标签: 母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