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阴凉地儿给宝宝晒太阳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找个阴凉地儿晒晒太阳,这话听着是个口误,但夏天还真得让孩子们这么晒太阳才合理。

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每年夏季都会遇到从海边度假回来皮肤被晒伤的孩子。儿童一次严重的起疱性晒伤可能会增加日后患皮肤癌的风险。所以,皮肤科主任马琳提醒各位家长,防晒应从儿童做起,夏季不要让孩子过多晒太阳。

这就会让家长有疑问了,夏季不让晒太阳,孩子会不会缺钙呢?马琳主任说,通过晒太阳获取维生素D虽然没有错,但夏季在阴冷处、或树荫下玩耍两小时以上同样可以满足维生素D的摄取,没有必要在炎炎夏季让孩子冒着皮肤被晒伤的风险故意晒太阳。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既能享受阳光,又避免皮肤晒伤呢?马琳主任建议:*先,外出要让孩子戴一顶宽帽檐的遮阳帽。其次,让孩子穿浅色的衣服,面料选择比较致密的。第三,在皮肤的暴露部位擦儿童专用的防晒护肤品。此外,遮阳伞也是不错的选择。

夏季上午10点至下午两点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强,即使防护充分也不能避免晒伤,因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万一孩子的皮肤晒伤了,*先要让孩子多喝水,其次,被晒伤的皮肤局部用凉毛巾或3%硼酸水冷敷,每天3~4次,每次30~60分钟,也可用冷水浸泡局部,或洗冷水浴。冷敷后局部外擦低效或中效激素类药膏,或非甾体抗炎药。晒伤严重应及时上医院。

标签: 宝宝晒太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