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噪音伤孩子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家长都知道辐射对儿童的危害,却没有意识到噪音这一看不见摸不着的危害。”近日,广州市儿童医院**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噪音已经成为影响婴儿发育和健康的污染源之一。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居民区的环境噪音在白天不能超过50分贝,否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然而目前家庭噪音已成为儿童身体健康的大敌。特别是1至7岁的儿童身体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组织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噪音对他们的危害更为严重。

**表示:“家庭噪音是造成儿童聋哑的病因之一。”据临床医学统计,若在80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生活,造成耳聋者可达50%。除了对孩子的听力有损害之外,家庭噪音还会危害孩子的眼睛。科学家发现,噪音达到80分贝时,有2/5的人瞳孔扩大,视物模糊。当噪音达到100分贝时,几乎所有人的眼球对光亮度的适应性都有不同程度的衰落。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中的人,容易发生眼疲劳、眼痛、眼花和视物流泪等损伤现象。“噪音影响儿童综合性的智力及身体的发育,甚至造成精神不集中等精神衰弱症状。家长应该尽力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标签: 噪音伤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