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装,选浅色的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吃的,大概就属穿的*让家长上心了。但日前,深圳市消委会针对深圳市场50批次童装的抽查结果实在让人担心:包括堡狮龙、雀太郎、铅笔俱乐部、英氏、奥特曼等多家知名童装品牌在内,46%的样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抽样童装的染色牢度、成分含量、酸碱值等方面均出现了问题。

“这些检测项目都和孩子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学研究所副教授姜蕾向《生命时报》记者介绍,幼儿对衣物的摩擦很敏感,*好穿100%的棉织品,而这些信息就藏在“成分含量”里。“常穿化纤衣物不但摩擦较大,而且极易产生静电,并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可能导致皮肤瘙痒或脱皮、发炎,抵抗力弱的孩子甚至可能因此得上气管炎、哮喘等。”*都儿科研究所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鹰强调。

鲜艳的颜色常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但却潜藏着危险。染料对孩子不好,固色剂更会危害健康。“有些家长以为,买回新衣服后清洗一下就可以了,但其实,这种方法只可以洗去衣服上的一些浮色,对固色剂的作用非常有限。”姜蕾指出,相比染料对孩子的危害,固色剂更加严重。尤其是深颜色,以及印花较多的纯棉衣服,所用固色剂更多。“**知名童装品牌的产品大多选择白色、浅蓝、浅粉等浅色系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避免使用固色剂。”姜蕾介绍。

甲醛含量超标及异味问题,也**不能忽视。“购买时,一定要闻闻童装的气味。”李海鹰说,因甲醛等气体含量超标导致幼儿呼吸道和皮肤炎症的并不在少数。

此外,还应检查衣物的配饰、纽扣、按扣等“小零件”是否牢固,以防其脱落,被幼儿误吞。用手触摸衣服上的拉链及金属附件等,**没有毛口、快口,防止划伤、擦伤婴幼儿的皮肤。“幼儿的衣服应尽量少有装饰物。”姜蕾*后强调。

标签: 儿童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