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不要给宝宝睡凉席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能够躺在凉席上凉凉快快地睡上一觉,该是多么舒服和惬意的事!可是宝宝的抵抗力不比成人,稍不注意就会着凉,到底要不要给宝宝也睡凉席呢?

赞成派

豆豆妈:夏天酷热难耐,此时宝宝很容易睡不好。尤其是小宝宝又比较好动爱玩,比大人更容易出汗,在夏天闷热的天气里就更不容易睡舒服了。宝宝没有**的睡眠,就没有理想的成长进程。因此我觉得夏天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避暑睡眠环境,让宝宝舒舒服服地度过夏日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而让宝宝睡凉席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睡凉席可以预防宝宝受热、长痱子、甚至中暑。妈妈们何乐而不为呢?

康康妈: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大人睡觉时没有凉席都会觉得很不舒服,更别说是宝宝了。我家原来有个竹块的凉席,但我感觉竹块凉席对宝宝来说太硬了,宝宝睡着不舒服。所以我特地为我家康康买了竹棉凉席,用竹纤维做的。它质地柔软,样子看起来和棉布差不多,宝宝睡着又不会感觉太凉,而且还有吸汗的功能。我家康康睡着很舒服,现在他再也不会满头大汗了!宝宝睡得好,当然就长得快了!所以我觉得,只要选对凉席,是可以给宝宝睡凉席的。

点点妈:点点出生在去年的夏天,出生一周后,就进入三伏天了。当时天气非常的热,温度也特高,可以这样说,把鸡蛋放在太阳底下都能被烤熟。曾经听别人说过,新生儿*好不要吹空调。可天气这么热,点点睡觉经常会流很多汗,该怎么办呢?后来我上网查了一下,说是可以给宝宝睡凉席,只是要注意在使用前把它好好用开水烫一下就没问题了。我给点点使用的是亚麻凉席,使用前用开水把它好好地烫了一下,然后又放在太阳下暴晒了**。点点睡在凉席上果然流汗就不那么多了。

反对派

萌萌妈:萌萌特别怕热,尤其是在这么热的夏天。有时白天,她稍一动弹就会满头大汗。即使开着空调她也会流汗。萌萌爸特意请人按照小床的尺寸给她订做了一条麻将席,躺上去凉凉的,真舒服呀!可是开了一夜空调之后,萌萌着凉了,开始拉肚子了,我看着心里也难受的。所以我认为,给宝宝睡凉席*好还是三思而后行。

奇奇妈:奇奇比较调皮,自从学会了爬之后,他就喜欢在家里的每个地方爬来爬去的,特别喜欢在床上爬。*近夏天的天气比较热,晚上睡觉时大人都会热得流汗,小奇奇也不例外。所以昨天我在他睡的床上铺上了刚买的新凉席,可后来我发现奇奇的膝盖老是红红的,有时还有浅浅的划痕,可把我心疼坏了!凉席竟然还会有这个害处,还是不要给宝宝睡凉席为妙。

乐乐妈:天气越来越热,乐乐每次睡觉醒来都会流很多汗。都说给宝宝睡凉席比较好,可以让他感觉比较凉爽舒服。前些天我就给乐乐买了一条草凉席,可乐乐睡了几天后,老是嚷嚷身上痒,我仔细一看,发现乐乐的手臂上、腿上长出了几块红斑。看来,睡凉席对宝宝来说,害处还是挺多的呢!

结论

从以上妈妈们的言论中不难看出反方妈妈们的观点多是由于自己平常对凉席使用的疏忽导致,妈妈们在平常使用凉席的过程中没有做好预防措施。

比如,萌萌妈在使用凉席时,就不能再开那么长时间的空调了,因为本身麻将席就很凉。如果要开空调,则可以在凉席上铺一层薄毯子。奇奇妈给宝宝使用的新凉席则有可能是表面不光滑、有刺;而乐乐主要是对草席比较过敏,乐乐妈应给宝宝选择其他种类的凉席。

炎热的夏天,凉席可以带给宝宝清凉的感觉,如果不让宝宝睡凉席似乎太“残忍”了!所以,夏日,可以给宝宝睡凉席,但是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和防护措施,这样才能让宝宝在酷热难耐的夏季安寝**!

使用凉席,要细心

1. 竹席或麻将席太凉了,不太适合宝宝使用。如果要使用,*好在上面垫一层棉布薄被单或毛巾。草席质地较柔软,但容易生螨虫,其本身也是过敏源,也不适合宝宝使用。亚麻、竹棉或麦秸等凉席,质地松软,吸水性能较好,易清洗,且凉爽程度适中,比较适合宝宝使用。

2。使用前应查看一下凉席表面是不是光滑无刺,如果有刺,应把席子表面用纱布包好,以防划伤宝宝的皮肤;纱布要经常换洗。

3。每年*次使用前,先用100℃沸水浸泡15分钟以上,再放到阳光下曝晒。曝晒凉席时要常翻动,使各面都能直接受到阳光的照射。如果宝宝比较容易流汗,要做到“**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4。天气转凉后,要及时撤掉凉席,以免宝宝受凉。

5。如果宝宝对某些凉席过敏,出现皮肤发红、刺痒等症状,应先让宝宝脱离过敏原,如更换凉席等。同时咨询一下医生,做好护理工作。

标签: 宝宝睡凉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