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儿童铅中毒?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指出,儿童铅中毒对于儿童的智力及行为造成很大影响,导致多动、好斗、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困难等,甚至可能引发某些精神障碍性疾病,如神经衰弱。那么,怎样预防儿童铅中毒,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现代科学证实,人体不允许有丝毫铅的蓄积,理想的体铅水平应是“零”。但是,在儿保科进行体检的儿童中,就发现很多血铅水平超标的例子。一般来说,医学上认为,血铅水平在100微克/升以下为正常,而*安全的血铅水平是60微克/升。

那么,怎样预防儿童铅中毒呢?**指出,避免铅中毒*重要的一点就是“去除铅源”,比如远离铅污染严重的工厂、少去马路边玩耍、不吃含铅的食物(爆米花、松花蛋)等。对于城市儿童来说,预防铅中毒,关键在于日常生活中少与“铅”亲密接触。

1.远离铅源。家长和保姆要对儿童铅中毒有一些基本常识,帮助儿童远离铅源,从而达到预防儿童铅中毒的目的。

2.清洁用具。凡是儿童可以放入口中的玩具、文具或易添触家具均应定期擦洗,避免铅的摄入。

3.家庭清洁。用水和湿布清洗室内,去除铅尘。食物和餐具应该加盖,遮挡铅尘,平时常开窗通风换气;

4.经常洗手。一次洗手可以消除90%~95%附着在手上的铅,特别是养成饭前洗手的习惯,避免儿童从消化道摄入铅。

5.个人卫生。家长特别是从事职业接触铅或长期在街边工作的家长,按规定下班前洗手或洗澡,进屋前更衣,预防将铅带入家中。

6.增加营养。多进食牛奶、含维生素C的水果、海带、紫菜等可以帮助排铅,降低儿童体内的铅含量。

**提醒,儿童铅中毒虽然可以通过*疗,避免铅中毒对机体的进一步损害。但是,这些*疗措施并不能改变铅中毒已经造成的神经毒性作用,其影响将是久远的。所以,广大家长应该多了解怎样预防儿童铅中毒的知识,帮助孩子远离铅中毒困扰,健康地成长。

标签: 儿童铅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