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喂养该注意的三个重点问题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该怎么喂养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以来?喂养孩子哪些事项是应该注意的?这些是年轻的父母们比较关注的问题,本文就来探讨一下婴儿喂养应该注意的**问题。

有父母觉得,动物肝很有营养,又含有很多维生素A,给宝贝吃得越多越好。

上述行为并不明智。研究表明,肝脏具有通透性高的特点,血液中的大部分有毒物质都会进入到肝脏,因此动物肝中的有毒物质含量要比肌肉中多出好几倍。除此之外,动物肝中还含有特殊的结合蛋白质,与毒物的亲和力较高,能够把血液中已与蛋白质结合的毒物夺过来,使它们长期储存在肝细胞里,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其实,动物肝只吃上很少的量,就可获得大量的维生素A并储存于肝脏。一般来讲,未满1岁的宝贝每天需要1300**单位的维生素A,1到5岁每天需要1500**单位,每天吃12至15克动物肝即可。

有父母觉得,母乳看上去稀稀的,没有奶粉冲出来的牛奶那样浓,所以放弃母乳喂养,以牛奶替代母乳。

上述行为并非明智之举。母乳喂养对宝宝有很多好处,母乳中含有抵抗多种疾病的抗体,实践证明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少生病。母乳与牛奶相比,所含营养较全面、充分,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健康。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更容易消化吸收,且吸收率*高。对妈妈来说,母乳喂养更方便、更省*,不用消毒,且温度适宜。母乳喂养的妈妈身体**较快,并不易患上乳腺疾病。

有父母认为:如果想要**个子,就必须经常补钙。

其实,婴幼儿如果**了奶制品的摄入,那么他们的体内就并不缺钙,而是缺乏促使钙吸收的维生素D。与其给孩子吃钙片,还不如给孩子补充一些鱼肝油,或者多做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以上从母乳喂养、进食动物肝脏、补钙三个方面阐述了正确的婴儿喂养方式。除此之外,**婴儿充足的睡眠时间,经常抚摸孩子,与孩子展开“心灵沟通”,都可以促进婴儿脑部发育,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

标签: 婴儿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