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科学补改,合理补钙

2016-01-21来源 : 互联网

1.钙的吸收*重要

钙的吸收并不是**按照人们的意愿:补多少,也吸收多少;补得越多,吸收也越多。钙在胃肠吸收的多少,主要取决于宝宝当时的钙营养状况,受到宝宝体内活化维生素D激素、甲状旁腺激素等物质的调节。

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当维生素D缺乏时,即使补再多的钙,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维生素D还能抑制肾脏对钙的排泄和促进旧骨的脱钙作用。

2.食物补钙*安全

一般说来,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进食正常的食物,不会引起钙过量。

母乳、配方奶应是婴儿*选的补钙食物。年龄较大一些的宝宝,除奶制品外,还可给予豆制品、虾皮、鱼肉等食物来补充。

爱心叮咛:

晒太阳和户外运动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是安全补钙的方法之一。

选择钙剂三原则

1.要听取医生的建议

目前市场上钙制剂五花八门,如钙粉、钙片、或钙胶囊,父母*好不要自行购买钙制品,因为有些钙制品含钙量很低,如葡萄糖酸钙;有的含重金属较多一些,如海洋牡蛎壳锻制的产品;有的对胃刺激性大一点,如碳酸钙。妥当的做法是向专科医生咨询。

2.产品有**批号

既然是药品或营养品,就必然要经过国家药检局或***的审查,所以在给宝宝购买钙剂时一定要看清该产品有无药品批号或**品字号。

3.应是孩子乐于接受的

在购买时除了要考虑该类钙的吸收率及服用方式外,还必须考虑到孩子是否喜欢,目前市场上已有水果口味、动物造型的钙片,这些产品无疑会赢得孩子的好感。若有些钙虽然人体吸收率高但口感不佳或药片太大难以吞服,宁可舍弃这类补钙品而选择宝宝爱吃的。

标签: 合理补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